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

↑香港食品衛生管理人員協會訪問團合照
↑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的部份建築物

5月13日午膳後,香港食品衛生管理人員協會一行十餘人隨即前往位於番禺南村鎮的「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」。該公司建有多座漂亮的大樓,分隔疏落有緻,空間以草坪和花木點綴,環境優美如渡假渡假村。公司代表領我們到其中一座大樓的會議室,向我們介紹公司的現況。

↑在會議室聽取公司的業務介紹

「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」在1998年成立,首期工程佔地3.5萬平方米,投資2億元人民幣,是「廣州酒家企業集團」屬下的一家大型食品生產企業。產品分常年產品和季節產品,常年產品有急凍點心、急凍菜式、西式麵包糕點等系列;季節產品有中秋月餅、臘味、蓮蓉餡料、端午糭子等類別。公司極其重視食品安全,認定這是要承擔的社會責任,為求達到整體質量,從一開始的原材料選購便嚴格控制,在生產過程中,添加劑的使用更按照嚴格規定,管理好流程和產品化驗。其實公司已在2001年通過了ISO9002國際質量體系認證,目前產品已佔據了一定的國內市場,也有外銷到美加等地,但暫沒有出口到香港。

↑臘味晒房
↑檢查晒好的臘味
↑食品包裝線

之後考察團參觀生產臘味的部份廠房,那是設於另一座大樓的最高層。我們在地下先穿上白色工服,戴好頭罩和套上鞋罩,然後開始行上頂層,由於樓底高,上5層樓有如上8層般難捱。那裡設有約10個「晒房」,上蓋防水透光,盡量利用陽光及監察和調控把室內的溫度和濕度。參觀時正在晒一串串的臘腸,色澤鮮明,隔著玻璃窗觀望,仍然令人垂涎欲滴。晒好的臘味產品,經品質檢定後再包裝出廠。

我們在「利口福」的參觀時間不算長,但對該公司的現代化設施、生產規模和品質管理,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