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

江橋鎮文化中心

(他們只是考察團的部份成員,不過人多勢眾,還有備而來)

江橋鎮位於上海嘉定區,距虹橋機場僅8分鐘車程,是嘉定的第一重鎮,建於南宋嘉定10年(1218年),歷史悠久。江橋鎮文化中心是該鎮的重點新建設,是集文化、學習、康體、休閒等多功能的場地,外觀新穎,設備完善,有展示廳、劇院、舞蹈室、錄影室、及多個活動室和康樂室,當然還有馬老師的「上海曉暉國際藝術中心」。


考察團在3月25日上午參觀該中心時,不少活動室內正進行文娛活動。學員的練習相當認真,例如「江橋鎮國樂社」的學員穿著起中式長袍,手持的樂器如二胡等還掛上漂亮的彩帶,看樣子是為一些節日排演,見他們全神貫注練習,我不便打擾。

另一個活動室的情況則熱鬧非常,學員穿了清代宮廷服裝在唱戲曲,見我們入內,便抓住幾位女團友上台一起合唱,男士沒抓,所以我可以在一旁看熱鬧,可惜我聽不懂她們唱什麼,台上的團友也接不上,不過氣氛仍很熱烈,我幾經努力,問坐在台下的學員找來「貓紙」(歌詞)時,她們的表演已告一段落。

(她們就是唱這些歌。)

活動中心有不少長者學員,他們不但精力充沛,而且「身懷絕技」,令人羨慕,看來「一生一體藝」確是終生受用,其樂無窮,如果要急起直追,應該為時未晚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